18-top_img.png

“庆丰收·奔小康”稻作人家农民丰收节开幕了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90

迎着九月的微风,沐浴着金秋的阳光,9月19日,盘锦市“庆丰收·奔小康”稻作人家农民丰收节暨首届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文化民俗节隆重开幕。同时,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也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在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了田园综合体与城市综合体有机结合,不断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大洼区农业发展历史悠久,连续多年被农业部授予“粮食生产先进县” “国家农村产业整合发展试点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

荣兴街道以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农旅融合”模式为抓手,深入挖掘地域资源,加快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旅游、农业+康养、农业+文创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实现了“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的有机统一,形成了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劳作变体验的新局面。

本次主题活动结合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的召开,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大洼区人民政府、大洼区委宣传部、大洼区委统战部、大洼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大洼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大洼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大洼区荣兴街道办事处具体执行。

社会各界人士在美丽的稻作人家民俗村一同庆祝丰收的喜悦。开幕式上,腰鼓舞、朝鲜族舞蹈、采茶舞等节目为观众奉上视觉的享受、艺术的盛宴。

“踩线+推介+对话”形式的推介活动促使荣兴与多家旅游企业签订了协议,这将助推荣兴的蓬勃发展。

“一米生命”展板前,市民王斐菲带着3岁的儿子认真听讲解员讲解了《一米生命》的故事,她说孩子虽然小,但处于学和记的阶段,虽然表达不好但能记得不少,文明餐桌就应该从娃娃抓起。

在民族文化宫,市民张秀福带着11岁的儿子仔细观察每一幅摄影作品,他说通过看乡村振兴图片展,能够让孩子看到乡村建设的进程和成就,乡村是美丽的、极具特色的。

在非遗小吃摊位前,胡叁盛烧鸡、老于头手包饺、正兴合糕点、朝鲜族辣白菜等名小吃齐亮相,很多货品刚“上架”就被一扫而空。

载歌载舞庆丰收,民族团结奔小康。主题活动还吸引了营口、北镇、鲅鱼圈等周边城市的市民前来参加,其中有不少人是当年在荣兴插过队的知青。

“原来满地泥、如今遍地金。”重返第二故乡,直呼荣兴大变样,齐国胜一边说着感受一边从手机里翻出了老照片给记者看,他还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节目集中展现了我市农业发展新成就、精准帮扶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看着就打心里乐和。

尝特色非遗小吃,观庆丰收摄影展,钓螃蟹、品稻田蟹、观看民俗舞蹈……这里,有辽河口的幸福味、辽河口的民俗味、辽河口的秋味、辽河口的美味、辽河口文化味。这里,就是稻作人家的味道。这里,等您来品味……

此次主题活动将从9月19日持续到10月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