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驰援大连抗击疫情核酸检测队员凯旋

经历了19天的艰苦奋战

1月9下午,

我市驰援大连抗击疫情

10名核酸检测队员

圆满完成任务,

平安凯旋。

 

 

去年,市卫健委接到省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再次选派核酸检验人员前往大连支援。市卫健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即组织10名核酸检测人员,并调配核酸检测设备支援大连,全力抗击新冠疫情。这10人分别来自:

 

市中心医院、

辽油宝石花医院、

市人民医院、

大洼区人民医院、

盘山县卫健中心5家单位,

其中8人为去年7月

驰援大连进行核酸检测人员。

临别,我市驰援大连队员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人员一起合影。

 

由于出征命令紧急,队员们甚至都没有时间和家人当面道别,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驰援大连。

 

到达大连后,我市应急检测队队员们不顾舟车劳顿,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们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混合编组,每6小时一组,轮组上岗不停机,24小时满负荷连续检测。

 

我市核酸检测队员的加盟,让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核酸检测速度提升了三倍。

 

大洼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医师佟欣说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员检测是关键,我多测出一份,就能为阻断疫情传播多争取一点时间。”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一致称赞我市核酸检测队员,赞许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专业态度,感谢他们对该院迅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有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的支持和帮助。

 

 

辽油宝石花医院检验科主任梁英杰说

 

“希望大连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战友们一起奋战的日子我不会忘记,大连加油。”在连期间,医院的领导们从工作到生活各方面都照顾他们,他们已经把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当成了自己的家。

 

 

 

市中心医院精准医学实验室技师许娇说

“能为大连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大家都很骄傲。我们将尽快休息好、调整好,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继续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

 

>>>>

接下来,医疗队员们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隔离、休整。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月10日12时至1月11日12时,辽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下一篇: 平安凯旋!我市驰援大连核酸检测应急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