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快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从扫码到采集完平均20秒

1月22日下午,在兴隆台区兴隆街道清泉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在采样区,穿着防护服的采样人员正耐心地引导受检人员一一接受采样。这是兴隆台区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在现场,参加演练的受检人员经过体温测量后,井然有序地进入到等候区,每人间隔一米距离,排队等候采样。

“请把头抬高,

嘴巴张大一点,

如果喉咙不舒服,

请稍微忍耐一下。

医务人员提醒大家。

“这次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非常有意义,对我们社区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真的发现了病例,我们就能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演练现场设等候区、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和现场观摩区,同时设置两个采样通道,两个采样区同时面对受检人开放检测。大众医院、兴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负责样本采集。

整个活动,检测场地布置合理,演练流程科学规范,采样操作娴熟准确,受检人员井然有序,医疗废物收集、存放、交接均规范有序,转运及时,场地消杀规范细致,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此次演练首次使用

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

兴隆台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统设置了标本采集、标本运输、标本检测3个子系统,通过工作人员预装的手机App,识别被采集人身份证信息,并与预制条码标本采集管、转运箱、相关实验室绑定,实现身份信息录入和查询、标本转运和接收、样本检测等全流程信息化,全面提升了核酸筛查检测工作的速度。

使用该系统后核酸检测从扫码到采集完成平均耗时20秒,采集速度较以往提升3倍以上,所需医务人员也从原来的每组3人至4人减少到每组2人,平均每个小组每小时采集多于200人次,大幅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同时,该系统因实现了信息采集的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了信息的准确性。





此外,该系统还实现了数据动态查询、大屏跟踪管理,为科学高效决策提供了及时、可靠的大数据支撑。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核酸检测,你想知道的全在这→
下一篇: 年后返城,是否需要居家监测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