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清明三天小假期,我市旅游收入过2亿

    清明假日期间,辽河湿地惠风和畅,满眼春意。在疫情管控向好、高速通行免费、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精彩纷呈等多重利好叠加下,游客出游兴致高涨,我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优质高效发展态势。同时,我市各个景区也推出了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游客们度过一个快乐又不辛苦的小长假。

    据大数据显示,三天清明节假期全市接待旅游者27.36万人次,旅游收入2.1亿元。其中,重点A级景区共接待域内外游客10.6万人次,北旅田园、七彩庄园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1万人次以上。鼎翔生态旅游区、江南风情园、森林公园、绕阳湖等特色景区迎来春季踏青高峰。红海湿地温泉、大江户温泉等温泉休闲企业接待人次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全市春季旅游已经恢复正常状态。


    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旅游热点推陈出新。清明假日期间,各景区、街区等踏春赏花、民俗祈福等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汉服抖音挑战赛”“七彩风筝节”“风情园伞舞”“森林公园踏青”等系列文化活动给游客带来丰富的出游体验。各类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纳入游客游览线路,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彰显“辽河文化”独特魅力,旅游热点推陈出新,吸引广大游客互动参与。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今年自助自驾游依然是大量市民的选择,“全家总动员”外出踏青游赏,近郊游、乡村游、城市公园游、温泉休闲游等短线旅游备受欢迎,踏青主题游持续火热。沈阳、大连、鞍山等地自助自驾游客入盘,带动中远途文旅市场复苏。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图读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那些事(之二)
下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清明节假期:文明踏青 理性参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