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新审美”作品展,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59

    辽河美术馆的切片——艺术观念表达的“新审美”叙事展,自4月26日开展以来得到了我市许多艺术爱好者的关注。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辽河美术馆主办,辽河美术馆馆长胡永桥策展,共有10名来自中央美院、天津美院、广州美院、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国内顶尖美术院校教授和知名机构老师,精心创作100余幅作品进行参展,展览时间持续到5月20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原本是一个偶然巧合,但有意思的是,无论来自何种“学缘”关系(水墨、油画、丙烯、版画等),置于同一展呈空间却毫无违和感,相反则形成了某种程度上的“契合”。不少观众在观展时表示,本次展览与以往看到的作品不太一样,有一种朦胧、缥缈、抽象创新感,似乎有一种让人进入到另一个空间的感觉。


    辽河美术馆馆长胡永桥表示,本次作品展就像观众们所感觉的一样,部分作品确实表现出创新和突破传统感。所有作品以当代绘画语言为切入点,通过水墨、版画、丙烯、综合材料等不同艺术形式的实践和探索,展现了艺术史中属于艺术家们当下的时代语言,形成强烈的、个性的、多元的艺术“时代切片”,透露出不同艺术家在时代背景下的心理感知、视觉经验与审美关怀。当代艺术表现手段多样,画面处理不拘泥于传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美学感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