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夜经济,幸福生活的烟火气!


    近年来,市民夜间外出休闲娱乐的意愿明显增强,夏季尤为热闹。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夜经济“亮”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走进辽河湿地公园的辽河夜市,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物产齐聚于此。闪耀的星光、唯美的月色、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交织着美食的味道、啤酒的沁香、爽朗的笑声,到处都是热闹的场景。伴随夜经济的升温,“深夜食堂”已然成为夏日夜间的一道风景线。

    走进兴隆台区的广厦艺术街,摊位上的美食、文创艺术品、潮玩好物、服饰饰品、创意手作、书籍动漫、日用百货等令人目不暇接,为夜生活的文化消费增添了很多乐趣……立足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有传承、有文化、有内涵的夜经济,挖掘和彰显了深厚的城市底蕴,也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的流连驻足。
















    当前,伴随着居民消费心态的转变,夜经济在提振消费信心和释放消费潜力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从大家喜爱的美食、娱乐到购物、旅游,夜经济涵盖了商业、交通、餐饮、娱乐、旅游等产业。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辽河湿地鼎翔生态旅游区让城市里的人们避开酷暑,欣赏景区不一样的美,感受不一样的旅游乐趣。


    夜经济带来的是幸福生活的烟火气,呈现的是城市文化的独特底蕴。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铁+”提速旅游升级
下一篇: 盘锦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汇总(截至7月26日1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