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运动辽宁·健康盘锦2021盘锦市“中国人寿杯”万人乒乓球大赛县区总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571

    912日,2021年盘锦市“中国人寿杯”万人乒乓球大赛(大洼赛区决赛)在盘锦红海滩湿地科学馆举行。本次区决赛共有26支队伍约160人参加,分成两个大区8个小区进行小组循环赛。当天取各组前三名参加市总决赛。
    这次比赛是我市年初制定的“2021盘锦市三大品牌赛事”暨万人乒乓球大赛、万人广场舞大赛、万人徒步大赛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发展纲要,推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打造具有盘锦特色的品牌赛事活动,带动盘锦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所举办的大型赛事活动。

     选用“国球”—乒乓球这一喜闻乐见的运动作为比赛项目,一是乒乓球运动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对场地、对技术要求不高,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体育项目。二是乒乓球运动一直是我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运动健儿在世界各大赛事拼搏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因此乒乓球运动在全民健身运动中有着其特有的精神价值。盘锦市万人乒乓球大赛的举办就是希望依托盘锦市广泛的乒乓球群众基础,将赛事活动延伸全市城乡,让乒乓球运动走进社区、进入村屯,呈现万人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盛况,从而达到“全民健身,健康盘锦”的目的。
     目前,盘锦市“中国人寿杯”万人乒乓球大赛各大赛区的决赛都在火热进行当中,获取各组前三名的运动员、球队将有资格参加10月中旬的全市总决赛,争夺总冠军。(撰稿人:市文旅广电局群众体育科  李鹏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