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建设全时全季全域旅游目的地, 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城市

建设全时全季全域旅游目的地,

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城市

----市文旅广电局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日前,市文旅广电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安排党代会提出的有关文旅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会议由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然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做到认真解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持在吃透精神前提下开展文旅产业工作。

    会议强调,我市文旅产业要紧紧抓住“全域旅游,大有所为”的战略机遇期,坚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总基调,以深化文旅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旅游魅力,建设全时、全季、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城市。

    以“一轴五城”为依托,优化文旅产业全域布局。全面贯彻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一轴五城”发展战略,整合域内资源、融汇相关产业、统筹区域功能,打造盘山县“商旅休闲”、双台子区“盘锦首站”、兴隆台区“城市会客厅”、大洼区“湿地休闲度假”及辽东湾新区“滨海旅居”产品体系,以轴线为纽带,发挥陆海互补、城乡融合、产业集聚的优势,携手环渤海辽东湾中心城市,实现跨区域联合发展,全方位、全空间、全领域地构建层次分明、相互衔接、规范有效的文旅产业体系,打造精品旅游经济发展样本。

    以“四季主题”为特色,健全文旅度假产品体系。依托湿地、乡村、温泉、民俗、冰雪、文创、美食等特色文旅资源,丰富春季“踏青观鸟”、夏季“避暑休闲”、秋季“红滩绿苇”、冬季“冰雪温泉”四季主题产品,推出以“世界这么大,欢迎来盘锦度个假”为主题的“湿地之都,生态盘锦”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做大做强“红海滩观潮”等特色项目,引进音乐节等品牌活动,持续举办红海滩马拉松等品牌赛事,提升特色乡村民宿系列产品品质,推动文旅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扶持和培育旅游与多方创新融合的复合型产业链条。

    以“盘锦有礼”为抓手,丰富文旅消费市场供给。强化顶层设计,鼓励扶持“文旅夜经济”发展,开发符合盘锦城市气质、凸显文化个性的夜间旅游产品,通过活化历史文化、弘扬民俗节庆,打造夜间文化旅游消费街区。实施“盘锦有礼后备箱”工程,培育壮大盘锦大米、盘锦河蟹、盘锦碱地柿子等地方特产,提升苇艺草编等文化旅游工艺美术产品设计、生产水平,以创新、创意为理念,打造具有盘锦地域标识的精品伴手礼“盘锦有礼”系列旅游商品,叫响“盘锦”地域文创品牌。全面升级信息资讯、基础设施、厕所革命、交通集散、安全保障等文旅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文旅产业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彰显全域旅游城市魅力,让人们记住盘锦、爱上盘锦。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产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市文旅产业要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做出文旅人的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盘锦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有这些精彩活动等你来→...
下一篇: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之机关事业单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