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驾期”重磅推出——辽宁沿海自驾游览盘锦红滩绿苇

    目前,自驾游已成为国内游的主体。2020年,全国自驾游人数占国内出游总人数的77.8%,比2019年增长了14%,自驾游领域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




    2021年10月10日-11日,“千里山海 大美辽宁”辽宁沿海经济带滨海公路自驾游宣传推广活动仪式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举行。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盘锦市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及改革“十四五”规划》、《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相聚盘锦”工作方案》和《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推动盘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指导,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和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0月14日,在大连、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丹东六大沿海城市开展自驾游观光体验和旅游推介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自驾游“体验官”从红海滩景区二界沟大门进入,近30辆自驾车队宛如一条长龙,在左手红滩、右手稻浪的风景廊道中行使,近距离走近生态湿地,感受亲近自然、体验自然的无限乐趣,看到今年如此壮美的红海滩,大家都被这里红滩绿苇的景色深深地吸引,摆出各种优美的拍照姿势,打卡这片最美中国红。



    自驾团队在游览红海滩景区之后又来到了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和鼎翔生态旅游区,在黑风关古镇体验特色温泉民宿,换上古装,仿佛穿越回了唐朝,夜游古镇,欣赏大唐文化精彩演绎,体验景区网红游玩项目,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加深对大唐文化的理解。



    在鼎翔生态旅游区,大家在农业观光园体验水果采摘,走在丝瓜长廊,纷纷下车拍照,在鸟乐园登上观景平台,近距离观看鹭鸟,在苇海蟹滩,坐船穿梭在芦苇荡中,感受世界最大芦苇湿地的迷人风光。车队总指挥宋左一深有感触的说道:“我是第一次来到盘锦红海滩,我感到这个地方令人震撼,令人神往,真不愧是人间美景,奇迹!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开车领着更多的朋友来打卡。”



    本次活动对盘锦全域旅游宣传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不但展示了我市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新面貌,而且充分展示了我市红滩绿苇湿地资源、特色乡村民宿田园风光。下一步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提供优秀自驾游产品和优质自驾游服务,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满足大众自驾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提供“沉浸式、体验感、参与性”的服务,推动开创盘锦自驾游新局面。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珍惜能源 节约用电
下一篇: 居民用电不涨价!国家发改委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