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召开,我市环保人刘德天亮相线上展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于10月11日至15日在云南昆明召开,大会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展览。其中,我市黑嘴鸥保护协会会长刘德天的个人事迹被大会辽宁展馆线上展出,成为唯一一位辽宁馆线上展向世界展示的资深环保人士。


                                                     刘德天在黑嘴鸥繁殖地南小河考察。王猛 摄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中国馆线上展”10日正式上线,随后各地方线上展陆续上线。主题为“美丽辽宁 万物共生”的辽宁馆线上展,以主题宣传片、模拟实物场景、辽宁相册、展示图板、生态百科系统五部分为全世界人们展示了辽宁各地的生态变迁。    
    盘锦被称为“一座轻轻放在湿地上的城市”,辽河口区域拥有2165平方公里自然滨海湿地,滋养了455种各类野生动物。辽宁馆线上展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介绍了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辽河口退养还湿保护项目、辽河三角洲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区、辽河口湿地等方面内容,充分展示了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馆线上展的展示图板区的中心位置,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盘锦市黑嘴鸥保护协会和会长刘德天。    
    致力保护黑嘴鸥及其栖息繁殖地30年,刘德天说,在协会成立30周年之际,由协会申报的《黑嘴鸥及其繁殖地的保护》案例成功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个人事迹又被“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辽宁展馆”线上展出,他深感荣耀,这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对协会众多志愿者的最佳褒奖。    
    刘德天介绍,《黑嘴鸥及其繁殖地的保护》案例通过开展环境教育、借助舆论监督、发挥专家智慧、影响政府决策的“保护湿地四步法”,在保护珍稀濒危物种及其繁殖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生态修复、物种和环境保护、环境教育等方面均具有推广性和可持续性,可为全世界提供保护经验。   
    案例的入选、个人的“表彰”,刘德天表示开心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责任在肩,他说:“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会做好‘传帮带’,用心用情用爱守护千万生灵的家园,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同时也与协会志愿者、社会各界环保人士一起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标而努力”。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下发通知:全市机关带头节约用电!
下一篇: 珍惜能源 节约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