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看过来!公共文化场馆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公共场所经营活动的通告》后,我市公共文化场馆从实际出发,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要求各公共文化场馆必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5月17日,记者走访了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及兴隆台区文化馆,各场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迎接广大市民的到来。

不负时光 读书好


    当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市图书馆,透过图书馆的玻璃窗,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自学空间内开启了读书时光。走进图书馆,工作人员要求记者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无域外行程轨迹的市民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来到自习空间内,记者看见每两排桌子之间都会空出一排桌子。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防止人员密集,图书馆将自习空间内的座位减少了一半。物业相关人员也会配合图书馆工作人员不定时进行巡查,督促市民认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遵守纪律及控制人数,保证每日在馆人数50%;在报刊阅览部,市民有序进行阅读;在图书外借部,市民被要求尽量做到借还书时间不要过长。一位市民正在使用自助借阅机进行借还书,他表示,为了不辜负这美好的时光,又挑了几本喜欢的书籍。
    据了解,图书馆的相关工作人员每天要对场馆进行3—4次消杀。

一切就绪 等你来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市少儿图书馆,进门前,记者被告知要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无域外行程轨迹的市民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后,记者来到一楼借阅部,看到几位戴着口罩的市民正在有序进行图书借还手续,旁边的工作人员将还回的书籍通过自助图书杀菌机进行消杀。工作人员表示,闭馆期间借阅的图书已经做了逾期处理,市民不必担心书籍借阅时间超时的问题。


强身健体 舞起来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兴隆台区文化馆,再一次重复了上午的流程,扫码、测温、登记、无域外行程轨迹的市民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齐腰准备,手心朝上,精神状态要饱满,再来一遍……”记者走进“广场舞骨干培训班”课堂,舞蹈学员们正在进行新的广场舞学习。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舞蹈家协会和兴隆台区文化馆共同举办,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广场舞,让大家舞起来,强身健体。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为短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广场舞队伍中的骨干或是教师,学会后教授广大市民,时间为三天。本次学习的广场舞是《芦花》和《如果幸福就拍拍手》,其中《芦花》是闭馆期间市舞蹈家协会和兴隆台区文化馆共同创作的富有地域特色的广场舞。
据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进行防疫工作,接下来,还会定期举行一些短期的培训课程,公益课堂也将陆续开放。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疫常识】中国疾控中心手把手教您做好消毒!
下一篇: 截止5月16日17时 | 我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