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文旅广电局开展广播电视系统党的 二十大期间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广播电视行业的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盘锦广播电视的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然,副局长王振学及相关科室同志各县区文旅广电局、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山广播电视台、大洼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盘锦分公司、盘锦315转播台、辽河油田有线电视中心、盘山有线全市广播电视管理、播出、转播、传输机构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是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安全传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二是播出机构的技术系统配置、运行维护管理、网络安全防护、设施安全保护和安全传输保障等方面情况

三是播出机构在人防、物防、技防和重要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四是单位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安全保障防范措施、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组织保障、协调保障、人员保障、物资保障、经费保障等情况。

检查中,通过看、问、听、查等方式分别对各广播电视有线前端机房、无线发射机房、供电线路设备、消防安全、值班保卫等要害、关键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安播措施、技术维护、日常管理与应急机制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各类应急预案、相关制度等文件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查阅。听取了各广播电视播出传输机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单位对节目生产、传输、播出、电力等设备进行了检修,总体运行状态良好。各机房都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为防范非法信号插播,各机构主备信号和信号源切换系统都有应急处置预案,并落实了党的二十大期间期间值班值宿安排及重要时段领导代班制度,规范了各种应对突发情况的一系列措施,通过这次检查,发现了薄弱环节,对加强落实各项措施、提升安全播出和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

舒然局长对各单位提出要求

一是全面启动安全播出应急专项预案,确保正常播出;二是各播出机构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的双岗值班制度;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增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非工作人员进入机房;四是加强广播电视设施的安全保护,严防不法分子的破坏;五是要在关键部门和关键岗位安排政治过硬、技术精湛人员;六是积极做好与当地610办、公安、电力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争得支持,形成合力。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市文旅广电局将继续严格依法依规,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按照《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严格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强化法律意识、政治意识。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盘锦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播出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旅游日!打卡盘锦,“游”你作主
下一篇: 让文物“活”起来!国际博物馆日,“家门口”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