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画作接地气儿市民有眼福 辽河画院写生作品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256

艺术因回归大自然而富有灵性,自然也因艺术的渲染而更添生机。写生的作品别于创作的作品,更有灵动的美。近日,40余幅灵动的写生作品在辽河画院一楼开展,市民又多了一处欣赏艺术的新天地。

走进辽河画院,一幅幅写生作品挂在展区内,因为展区的作品刚刚布置好,前来参观的人渐渐增多。一位参观者说:“这小毛驴画的真可爱,有一种要跳出画面的感觉…”“以前不知道辽河画院是对外开放的,今天偶然发现有画展,就走了进来,没想到现在可以面向大众开放了,这真是市民的福利啊!

据辽河画院画家、办室主任卜英杰介绍,这次采风写生展,共有辽河画院8位专职画家参加,共同走进北镇吐云山创作作品。写生的主要目的是画家对写生场景的感受,每幅作品都有不同,原因是每位画家对场景的感受和想法不同,表现形式自然也就不同,写生就是让画家积累素材和经验感受,为创作打下基础。本次写生作品展主要以山水农家乐为主,形式主要以国画和油画为主。

据了解,辽河画院十几年来,在全国重大展事中获金奖4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66件并多次参加省内外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活动,成为东北地区颇有影响的画院。画院每年都要进行春秋两季写生展,辽河画院院长胡泽涛表示,创作写生是美术家的立足之本,只有不断提高写生水平,才能让画家的创作有源头活水,才能出精品、创佳作。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发现美、传播美、普及美,是艺术家的本分和天职

多年来,辽河画院老师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及其公益活动,就在前不久,辽河画院的10位画家前去兴隆台区胡家村采风写生,部分作品就免费赠给胡家村作为宣传使用。还有些画家拿出自己的书画作品,通过义卖的形式资助贫困居民

据悉,辽河画院的画家将不断开花结果,创作出独特有个性的画作,不仅实现打造全国一流画院的奋斗目标,而且还要让大众欣赏到更多不同凡响的作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