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2020辽宁省冰雪运动与体育旅游线上推介会”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295

 12月4日,“2020辽宁省冰雪运动与体育旅游线上推介会”在辽宁省体育局机关会议室火热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东群,辽宁省部分城市、南方部分城市体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冰雪运动协会、体育企业、互联网平台体育旅游营销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由省体育局主办,创新采用线上推介、线下推进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线上斯迈夫十大新媒体矩阵同步直播,旨在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寒地经济”等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辽宁省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推动辽宁省“十四五”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辽宁冰雪的力量。

  宋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传统的体育大省,辽宁有着非常好的体育基因,先后涌现出了全国最多的29位奥运冠军。在历届冬奥会上,中国雪上项目共获得12枚奖牌,辽宁拿到包括唯一1枚金牌在内的10枚奖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和“大力发展寒地经济”的指示精神,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经济发展,出台了《关于推进辽宁省冰雪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辽宁省关于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的政策性文件,推进我省“十四五”时期寒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辽宁四季分明,相比于其它省市,发展冰雪运动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具有地理区位优势,辽宁的冬天冷而不寒;二是交通便利,到辽宁任何一座城市都能体验到冰雪的乐趣,而且我们的滑雪场普遍离市区比较近;第三,我省滑雪价格低廉,性价比很高。另外,辽宁滑雪场的教练能力强、水平高,不但能快速教会你滑雪,还能让你带着大众滑雪等级证回家。“冬季到辽宁来滑雪,天不冷,学得快”!无论你是冰雪运动的“小白”还是发烧级的“大咖”,到辽宁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也许你在南方滑过冰,但你不会感受到在江面上、湖面上甚至海面上畅滑的酣畅;也许你在南方上过雪,但你也不会体会到在崇山峻岭、林海雪原中穿梭的豪迈。

  宋凯指出,在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共同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携手合作,共创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让我们一起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我在辽宁等你!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冬,进行辽宁省冰雪运动产业项目推介:1.丹东市天桥沟滑雪场;2.营口市何家沟滑雪场;3.辽阳市弓长岭温泉滑雪场;4.辽宁省冰雪运动新雪季赛事活动。

  在南北体育局长对话环节,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曹洪,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蒋立新,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体育局长于连双,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高锋,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韦祎,就“辽宁城市在发展冰雪产业过程中积累了哪些经验”“南北城市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将冰雪产业资源形成更好的互动”等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在互联网平台对话环节,辽宁省滑雪联盟主席陈捷,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辽宁省短道速滑队总教练、辽宁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梁文豪,同程文旅目的地副总经理曹帅,驴妈妈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熊佳荔,途牛旅游副总裁齐春光,六人游旅行网创始人兼CEO贾建强,就“辽宁/旅游互联网平台在发展冰雪旅游过程中有哪些痛点和难点”“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辽宁冰雪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广泛沟通、交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