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清明小长假旅游全线飘红,旅游收入两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260

    清明假日期间,辽河湿地惠风和畅,满眼春意。

    今天,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优质高效发展态势,据大数据显示,三天清明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7.36万人次,旅游收入2.1亿元,其中,重点A级景区共接待域内外游客10.6万人次。各个景区推出了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游客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小长假。

    据了解,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七彩庄园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1万人次以上。鼎翔生态旅游区、江南风情园、森林公园、绕阳湖等特色景区迎来春季踏青高峰。红海湿地温泉、大江户温泉等温泉休闲企业接待人次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全市春季旅游已经恢复正常状态。


                                                                                           北旅田园


    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旅游热点推陈出新。

    清明假日期间,各景区、街区等踏春赏花、民俗祈福等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汉服抖音挑战赛”“七彩风筝节”“风情园伞舞”“森林公园踏青”等系列文化活动给游客带来丰富的出游体验。

    各类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纳入游客游览线路,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彰显“辽河文化”独特魅力,旅游热点推陈出新,吸引广大游客互动参与。


                                                                                         江南风情园


    今年自助自驾游依然是大量市民的选择,“全家总动员”外出踏青游赏,近郊游、乡村游、城市公园游、温泉休闲游等短线旅游备受欢迎,踏青主题游持续火热。沈阳、大连、鞍山等地自助自驾游客入盘,带动中远途文旅市场复苏。



    市、区县、镇街各级党委政府强力部署、精心组织,圆满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在疫情管控向好、高速通行免费、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精彩纷呈等多重利好叠加下,游客出游兴致高涨,坚持“疫情防控”与“旅游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旅游重点场所防火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假日期间,没有重大旅游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经过媒体融合聚焦,宣传推广更加有力,“盘锦生态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显著增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