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2023年“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展览活动在老挝启幕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152

    2023年1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辽宁省博物馆协办的2023年“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在老挝中国文化中心盛大启幕。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候补委员、老挝团中央书记蒙赛,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兼中央党报《人民报》总编万赛,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项方强,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医平为开幕式剪彩。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副厅长赵奎伟通过视频致辞。中老嘉宾及老挝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兔年新春佳节。


    李医平在致欢迎辞时,介绍了中国文化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收获,并向中老各界对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年一度的老挝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老挝民众和华人华侨体验中国文化的一个品牌项目,本次活动是三年疫情以来中国文化中心首次举办线下“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也是中心首次在老挝推出中国古代山水画体验展,意义深远。

    项方强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2022年,是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加深。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已成为老挝人民了解中国和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中老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计划和合作司司长萍占受苏沙婉部长委托,代为出席并致辞表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朋友好邻居,自古以来两国人民来往密切。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为中老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很大努力,在兔年新春佳节这个重要时刻,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和感恩。


    赵奎伟在视频致辞中介绍,辽宁具有悠久历史文明、丰富旅游资源、独特民俗风情等。2022年以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通过“部省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老传统友谊、增进双方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诚挚邀请老挝各界朋友到中国到辽宁做客,共叙友好情谊,共话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老友谊不断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现场,嘉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江山如画”——辽宁省博物馆藏中国古代立轴山水画体验展40幅风格各异的作品(复制品),身临其境般地领略了中国古代山水画的独特艺术内涵和魅力。项方强、李医平分别代表中方、主办方向老挝嘉宾赠送了辽宁省文创产品——沈阳故宫大政殿摆盘。开幕式还设置了舞狮表演、“新春送福字”、中国传统服饰拍照打卡等文化体验活动,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宾客的踊跃参与。

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通讯社《巴特寮》报、老挝中央机关报《人民报》、老挝英文报《万象时报》、新华社万象分社等中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