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元宵节活动让市民玩得尽兴看得过瘾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次数:57

花灯逢元夜,今宵共团圆。2月3日开始,盘锦各景区纷纷“点燃”闹元宵活动,3天的元宵节活动让市民闹个够。


七彩庄园、北旅田园、广厦艺术街、辽河民俗博物馆和兴隆台区文化馆等地,都推出了一系列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度过快乐、祥和、安全、健康的元宵佳节。


七彩庄园灯光璀璨,人头攒动,花灯秀、光影秀、烟花秀和传统民俗表演,让游客的手机忙个不停。景区内以“玉兔迎春送吉祥,喜庆热闹中国年”为主题的新春元宵灯会,打造出了一片玉兔灯海。具有时代感的光影秀,点点星光,组成浩瀚星海,人们仿佛漫步在银河,与伫立太空中的巨型宇航员相遇。7D效果的“北极之光”,不用去远方,就在眼前。炸元宵、臭豆腐元宵、冷吃元宵……小吃街上,元宵的花样吃法,更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色彩。


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五彩缤纷的冰雕,形态各异的雪雕,构成了冰雪世界的春天。古镇庙会闹千灯,明月花灯影相连。横店演艺班底倾心打造喜楼招亲、绚丽灯光秀、薛礼征东、衙门审案、篝火晚会等30余项精彩演艺,全天不停断,劲爆超乎想象。赏雪、戏雪、滑雪、温泉、民宿、演艺,感受中国零下五度雪乡。大肉串、糖人、糖葫芦、驴打滚、黏豆包、冻梨等应有尽有,让众多域内外游客在唐风古镇过一个“中国零下五度雪乡冰火元宵节”。


在兴隆台区文化馆,开心客栈闹元宵相声曲艺专场、梨园春色评剧专场轮番上演,曲艺演员联袂以传统相声、京东大鼓、京剧选段、评剧折子戏、快板等形式,为广大观众在新春佳节增添欢乐。


在兴隆台区广厦艺术街,50个家庭“亲子团”欢聚一堂,欣赏宋代点茶表演,手工扎兔灯,猜灯谜讨彩头,喜迎福兔年,一起做个可可爱爱的兔子元宵,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开启萌萌哒的一年。


辽河民俗博物馆,展出了从清代到近代的百余件各种灯火民俗品,打造浓浓的民俗年味儿。活动现场,非遗根雕、绳结编织、面艺、景泰蓝、剪纸、扎刻等表演项目,让人目不暇接,赞叹不已。



节日期间,盘锦多个景区还开展了烟花秀活动,由多个乐章组成的焰火,点亮盘锦夜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况美景再现。在美丽绚烂的瞬间,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与向往也同时绽放。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拉动内需、提振消费总体部署,2023年,市文旅广电局以春节假期市场为突破口,积极拉动跨省游、跨市游、本地游市场健康发展,面向全社会发行2023年度第一期盘锦文旅消费券,直接补贴和企业折扣总额达100万元,推动重点冰雪温泉企业、旅游景区和特色酒店民宿等市场主体快速复苏。据初步统计,元宵节期间,“五大文旅主题活动”共吸引近5万人次赏灯戏雪,共度良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