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辽宁省青少年雪上技巧类项目锦标赛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次数:73

    2022-2023年度辽宁省青少年雪上技巧类锦标赛”,包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3个比赛项目。其中,各比赛项目设男女组别,各组别又同时设2个参赛小项。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尽情展现自我,动作飘逸、潇洒、帅气,充满朝气。最终,本溪市以7枚金牌的成绩获得团体成绩第一名;沈阳市获得3枚金牌,获得团体第二名;沈阳雪斯乐俱乐部和丹东市代表队,分别获得1枚金牌,并列团体成绩第三名。

    雪上技巧类项目是我省备战第十四届冬运会的重点项目,多年来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尤其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更是国家和我省在重大国际赛事中的夺金项目。我省运动员徐梦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正是在该项目上取得了1枚金牌、1枚银牌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得到了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沈阳市滑雪协会和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在沈阳体育学院竞训中心选派的裁判员团队中,有6名国际级裁判员在本次比赛中担任执裁工作,确保本次比赛圆满顺利进行。

    接下来,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将陆续举办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冰球等项目的青少年锦标赛,在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的同时,为我省冬季项目选拔、储备优秀的后备人才,为我省申办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运会蓄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