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10项高水平体育比赛、100场全民健身活动、126套公共体育设施,“体育+”激活城市健康活力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221

    2023年盘锦对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体育+工程,突出抓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赛事活动等工作,推进10项国家和省级高水平体育比赛、100场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活动、126套公共体育设施重点任务实施,全力推动盘锦体育高质量发展。



    打造盘锦活力之城,高水平赛事提升城市影响力

    引进高水平体育赛事,充分释放体育赛事在提升城市形象、带动产业发展等作用,不断扩大盘锦城市综合影响力。承办“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篮球赛”“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田径(场地)比赛”;办好“盘锦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2023年盘锦国际马拉松赛”“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辽宁省冠军赛”“2023年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2023 辽宁"海峡两岸杯 "棒垒球邀请赛”等10项重点国家级、省级赛事。促进体育+文化+旅游+消费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好高水平体育赛事资源的引爆效应、集聚效应,给城市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商机。




    办好群众身边赛事,百场全民健身活动点亮盘锦

    丰富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举办拓展“新赛道”,开展形式多样、门类齐全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坚持旅为基、体育为轴,发挥“体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运动开展2023盘锦市社区运动会”“2023辽河湿地万人徒步大会”“盘锦市全民健身节”“盘锦市“体彩杯”业余俱乐部羽毛球比赛”“千人太极拳展演活动”等内容包括三大球和三小球、自行车、游泳、徒步、武术搏击、体育舞蹈、轮滑、棋类、房车自驾游各类市级(县区)赛事活动百余场次。让盘锦体育季季有主题、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构建全社会参与、全人群覆盖、多项目普及、多层级联动、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广泛积极参与,让更多人成为体育运动的爱好者享受者



    紧扣人民群众需求,扩大健身场地设施有效供给

    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行动,建设群众举步可及的全民健身设施,逐步补齐公园、社区、村屯公共体育场地器材,巩固拓展“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2023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更新或新建城市健身路径20套、农民体育工程46套健身器材,配建30个室外和30个室内乒乓球台,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深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围绕全民健身设施运转维护工作,回应群众关切,常态化做好全民健身器材的维修、维护,保障群众健身安全,多措并举补齐公共体育设施服务质量短板。(市文旅广电局群体科供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