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攻坚先锋促振兴】参与重大项目,为这份火热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辽宁全面振兴,盘锦走在前列,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奋斗者!为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本岗,团结拼搏进取,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贡献盘锦力量,我市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行业能手、青年先锋用自拍vlog的形式,全景式、多角度展现全市上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实现重点目标任务的昂扬士气、宏大场景和奋进步点。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程计划部综合计划专员管伟晶的vlog,了解正在火热建设中的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

    今年24岁的管伟晶是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程计划部综合计划专员,主要从事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计划管理工作。虽然刚刚毕业两年,但管伟晶已经成长为公司的青年骨干,还光荣当选为共青团十九大代表。

    2021年9月,管伟晶怀揣着梦想与憧憬,走出校园,来到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启了人生的新阶段。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她也曾感到焦虑和迷茫。当时,中沙合资合作的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正在全力办理核准和能评批复、加速推进开工准备工作。为满足项目建设人才需要,公司以“1+1师徒结对帮扶”的形式,引导帮助青年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设计,促进新员工快速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要求。而管伟晶的成长,就是从这时开始。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大队伍中不掉队,在小队伍中带好队”,她常常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偶尔也会带着电脑回到宿舍工作到凌晨。

    管伟晶在工作中多方搜集国内大型石化项目建设资料,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探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的建设特点和内在规律,梳理项目建设关键路径和关键控制点,根据项目进展动态调整里程碑总体控制计划,不断优化完善《项目建设计划手册》,为项目全生命周期建设提供指导。在他们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下,项目成功获得开工报告批复,圆满完成开工前准备工作。

    2023年3月,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目前,正在有序开展道路、桩基、主干地管等现场施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对盘锦打造石化和精细化工全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具有关键作用,对辽宁省打造万亿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具有支撑作用。    作为一名青年员工,能够参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建设,管伟晶深感荣幸,也决心为这份火热事业奉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华锦阿美全体员工将坚定必胜信心,奋力攻坚克难,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确保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一次设计到位、一次建设成功、一次开车成功”,全力打造成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深化央企和地方合作的示范性项目、“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以及中沙全面战略合作的样板项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冬韵旺年 畅游辽宁” 2023辽宁冬季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惊艳广西...
下一篇: 高铁站再现“神秘”小白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