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冬韵旺年 畅游辽宁” 2023辽宁冬季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惊艳广西

    10月13日—14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携省内重点文旅机构、企业赴广西参加“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并旅行推介“冬韵旺年 畅游辽宁”2023辽宁冬季文化和旅游活动。活动得到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认同和赞许。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辉、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耀林分别致辞。

推介会以“冬韵旺年 畅游辽宁”为主题,以特色表演《山海颂》和冬季主题宣传片《冰天雪地最辽宁》为启幕,对辽宁冬季特色文旅资源进行推介。国家金牌导游、辽宁冰雪旅游推荐官做辽宁省文化和旅游精品旅游线路推介;辽宁文旅代表城市沈阳、大连、本溪、锦州、辽阳、葫芦岛分别进行冬季主题推介;举行“广西文旅达人游辽宁”的启动仪式。

    赵辉在致辞中介绍,辽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冰雪,是辽宁冬的韵律。冬季旅游最舒适安闲。冰晶雪厚,既有银装素裹的妖娆,又无刺骨的严寒,35块大雪场与14个市的温泉交错呼应,不愧为大众冰雪旅游最佳体验地。沈阳故宫的晨雪、鞍山千山的冬雪、本溪水洞与虎山长城的雾凇,成就冬游的极致体验!旺年,是辽宁冬的主题。辽宁的年,可谓热闹加红火,赶大集,贴春联,放烟花,享美食,逛庙会,赏花灯,看小品,活动精彩,玩意丰富。

    辽宁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海洋、河流、湿地、山川、森林、草原、沙漠、冰雪、温泉等生态场景一应俱全。辽宁人文资源独一无二,红山文化、三燕文化、后金文化、清前文化、关东文化源远流长,6处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东端起点丹东虎山璀璨生辉。辽宁红色文化独树一帜,是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辽宁工业文明独领风骚,被誉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长子”。辽宁民族文化独享风情,满族、蒙古族、锡伯族、朝鲜族等民俗风情别具一格。辽宁文艺精品独具魅力,这里盛产文艺精品,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芭蕾舞团名扬海内外,小品大伽尽在这里。

    此次活动期间,我省大力宣传“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旅游口号,在整个展会期间,向现场众多参展商、公众免费派发印有“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旅游口号的文化袋,成为所有展厅各个区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此外,辽宁参展人员积极与东盟博览会展商、广西地区旅游机构重点开展互送游客、引客入辽(包机、包列)、重大活动、投资考察等方面的合作洽谈。

    本次推介活动,是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进一步贯彻落实辽宁省文旅产业振兴大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辽宁叫响“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旅游宣传口号,抓住冬季冰雪旅游旺季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推进冰雪旅游以及加强两省文旅交流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 | 全市6家重点景区向盘锦市民免费开放7天!
下一篇: 【攻坚先锋促振兴】参与重大项目,为这份火热事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