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植”一片新绿 “树”一缕新风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通过开展义务植树,在祖国大地种下一片一片绿色,让绿色低碳成为新风尚,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提升全民植树造林、爱树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和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如提倡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减少或者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认养正在生长的小树等等。通过一系列措施节约木材资源,保护好、守护好身边的绿色,减少环境压力,为美好环境的建设添砖加瓦。“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树,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也是对生态文明的担当,植树造林,绿色发展,彰显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当前,我们要身体力行参与植树活动,更要创新义务植树的活动载体和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新鲜、多彩、丰富的植树活动,参与国土绿化、家园美化行动,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树木,也是“树人”,植树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通过宣传教育、参加植树活动等方式,让青少年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家园、传递文明的观念,长大后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植”此青绿,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将绿色理念深植于心,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郑彩霞)

信息来源:文明盘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鸟浪”来袭!辽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