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2024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盛装启幕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0

    1月20日上午,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体育局、盘锦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盘锦市委宣传部、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24辽宁大众冰雪温泉体验季暨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盛装启幕。

    2024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设置三大场景,包括寻迹最美冰凌探险、冰凌穿越大众体验、最北海岸线露营大会、逐梦冰凌越野赛、“越龙门”打卡最美冬季、“渔”你相约冰上钓鱼、百人乐动雪地拔河赛、“年味辽河口”东北民俗展、“冰上嗨翻天”欢乐嬉冰、“冰火两重天”冰屋火锅10个篇章,共计2天1夜,让广大游客更深度地体验盘锦冰雪的快乐。


    随着开幕式大会出发笛声响起,3000余名冰雪爱好者踏冰前行,在冰封的海面上徒步、穿越,红火热烈的场面点燃了冬日的红海滩。大众体验组还吸引了俄罗斯、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外国友人来参加冰凌穿越活动,和大家一起在冰封海岸线上徒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户外探险的乐趣。以激情穿越冰海,冰凌徒步挑战的形式喜迎新春佳节。
    寻迹最美冰凌探险的20名专业选手从“向海同心”起点出发,终点到达“接官厅”,全程50公里,进行2天1夜的全线穿越。在这条线路上,挑战者能够欣赏到独特的冰凌地貌、冰海日出、冰堆浮桥等景观,虽然挑战困难重重,但给挑战者带来的是震撼和美妙绝伦的冰凌景象。同时,探险组的队员们通过网络将穿越冰海的美景进行传播,让更多的人共享冰凌深处的壮丽景观。
   最北海岸线露营大会也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来自省内外的100位露营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在寒冷的冰凌上进行2天1夜的冰凌露营挑战。营地里形状各异的帐篷与四周的广阔冰凌交相呼应,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露营爱好者们在帐篷内围炉煮茶、吃着火锅,帐篷外天寒地冻,帐篷内暖意融融,让人幸福感爆棚。营地内还设置了劈木头大赛、最美露营区搭建、露营美食大赛等多项户外生存比拼项目,不仅让参与者体验冰上露营,同时也增添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逐梦冰凌越野赛挑战,以比赛方式探寻最美冰凌,在10公里的冰凌穿越路线上用速度与激情感受冰凌美景。来自沈阳、锦州、营口、阜新的近300名选手报名参加,同时还吸引了1位德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他说,他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在世界各地参加过200多次全程马拉松,其中100多次是在中国参加的,他对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一直很关注,这样独具一格的冰凌徒步比赛还是第一次参加,活动很棒,盘锦冬天很美!

    “年味辽河口”东北民俗展上,体验辽河口文化、品尝非遗美食、观看民俗演出,感受年味的浓郁、体验缤纷的民俗,将喜迎新春的氛围拉满。小亮沟苇艺草编、老胡家烧鸡制作技艺、宝发祥月饼制作技艺等共25个非遗项目为现场观众做展示展演。传统舞龙、舞狮、东北秧歌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景区里挂满红灯笼、红辣椒的小吃街上,冰糖葫芦、黏豆包、冻梨、冻柿子、柿饼子、冻豆腐等东北特产勾起了小时候的满满回忆。在零下10多度的活动现场,尝一口香气四溢的铁锅炖大鹅,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炖鱼汤,感受一下冰火两极的美食宴,这才是东北人节日里该有的仪式感。“送春联、写福字”活动,共将500幅春联现场免费送给游客,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节日喜庆和氛围。

    “以冰凌为媒,展力量之美”,一场独具特色的拔河比赛,让大家在冰天雪地中体验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挑战。“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在一望无垠的冰凌滩涂上,百人雪地拨河赛在整齐响亮的呐喊助威声中,紧张激烈上演,只有来东北才能感受到冰雪中运动的快乐。

    “冰上嗨翻天”欢乐冰嬉活动,推出了现场古装扮演花样滑冰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大饱眼福。在中国最北海岸线,玩起花样滑冰,玩转冰雪运动。游客们在雪地龙舟、冰车、冰嘎、单腿冰车、雪地摩天轮、雪地圈、雪地摩托、稻田小火车等冰上娱乐项目中,体验到传统冰嬉运动的乐趣和刺激。

    “冰火两重天”冰屋里,冰做的桌子、冰做的椅子、冰墙上挂着东北特色红灯笼、春联、红辣椒等,冰屋由晶莹剔透的冰块制成。室温零下10多度的冰屋,配上100℃东北火锅,营造出视觉及味觉的双重享受,感受舌尖上的“冰火两重天”。

    文创融合旅游,多个创意打卡场景,成为冬季红海滩出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活动现场体育雪墙、冰凌造型、雪人等雪雕造型,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增加了与冰雪近距离接触的快乐。在冰凌穿越路线上,打造了一个融合艺术、文化和挑战的冰雪场景,为踏冰赏雪的游客创造一场富有深度和趣味性的体验。冰凌沿线上中国最北海岸线大本营、红海滩科考站、冰上网红长椅、冰上秋千、冰上营地等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奋进四十年 逐梦新征程”。在现场盘锦建市40周年签名墙上,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留下签名,表达对盘锦的美好祝福。

    2024年冰凌穿越挑战赛,从单一的冰凌穿越比赛形式扩大到多项冰雪系列活动,在冰凌穿越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覆盖范围上进行提档升级。以户外体育+旅游的活动形式为切入点,形成“体、购、娱、吃、住、行”为一体的“体育+旅游”产业结构。通过举办精品体育赛事,发挥冰雪体育赛事活动流量效应、引爆效应、集聚效应,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热”起来、冰雪产业“活”起来、冰雪旅游“火”起来,助力推动盘锦冰雪经济产业链发展。

    “助力十五冬,一起向未来”。盘锦将以辽宁“十五冬”为契机,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发挥资源优势,做强冰雪项目,放大品牌效应,壮大冰雪经济,进一步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努力让体育为城市发展赋能,将赛事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推动盘锦文旅产业发展的“增量”,全力打造盘锦体育文化旅游带来的“新场景”。

上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