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情系桑梓 才聚故里”主题系列报道⑥丨政策惠学子,景区展魅力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春节假期,我市奏响了“情系桑梓 才聚故里”的激昂旋律,为域外返乡的盘锦籍人才搭建“讲好家乡故事,共话发展预期”平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积极组织我市重点景区面向返乡盘锦籍大学生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

    据了解,自2月2日起,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相继拉开帷幕。我市重点景区推出针对返乡人才的优惠政策,通过组织开展地域文化体验、非遗项目展示、冰雪项目体验、民宿温泉优惠等活动,为返乡人才提供感受家乡变化的窗口和平台。与此同时,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与返乡人才建立对接,吸引其返乡创业。


    在活动开展期间,闹新春文化大集系列活动在赵圈河镇政府、广厦艺术街、双台城、盘山得胜大集等地热闹上演,让人们在欢乐中感受浓浓年味;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冰凌穿越体验活动,带领大家领略中国最北海岸线的独特魅力;“盘锦欢迎您”新春大礼包网络宣传推广活动,为游子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而在2月7日至2月29日期间,优惠政策更是纷至沓来。红海湿地温泉乐园的“温泉体验”、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的“温泉民宿”、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的“田园民宿”,都为返乡人才带来了实惠与温暖。特别是2月24日在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中国零下五度雪乡”的体验活动,让返乡大学生们感受到了自己家乡的雪乡也是如此醉人和美丽。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游子知晓这些活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旅游官网和自媒体平台等不断发布活动信息。各大景区也纷纷响应,通过LED屏、前厅海报、微信微博等平台,热情呼唤游子们的归来,感受家乡的温暖和变化。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红海湿地温泉乐园、蟹蟹王国等景区共接待返乡人才100余人次。


    这个春节假期,我市以满满的诚意,邀请游子们回家,共同讲述家乡故事,畅谈发展愿景,为家乡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张营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深耕社科实践 盘锦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