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盘锦精品线路攻略推荐——辽河文化之旅(一)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129

景区推荐:

荣兴博物馆

排船博物馆

红海滩湿地科学馆

知青总部

线路特色:

追寻千年渔雁脚步,

体验百年稻耕传统;

感受红滩绿苇的自然奥秘,

回味激情燃烧的知青岁月。

出行方式:自驾

    日程安排:1日游

    出发,经向海大道,抵达荣兴博物馆。博物馆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展览、沙盘再现、文件记载等多样化表现手法及现代化科技手段,将辽河口文化的前世与今生一一呈现。“一米生命”阐述了稻作文化的发源,滩海码头、拓荒垦殖、落地生根、激情岁月等单元记录了盘锦稻耕文化的历史脉络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出发,经二沙线公路,抵达二界沟排船博物馆。二界沟排船是当地“渔雁”群体征服海洋,具有鲜明的“古渔雁”生计特点与海口地域特色。岁月更迭,排船技艺依靠耳濡目染、以师带徒,在二界沟世代传承至今,夯实了辽宁地区海洋渔猎文明的文化底蕴。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午餐推荐:二界沟海鲜馆,品尝盘锦鲜活海货(海飞蟹、虾爬子、大对虾等)。人均消费50元。

    出发,抵达红海滩湿地科学馆。在这里解读湿地的自然奥秘,惊叹“蟹王”“蟹后”带来的视觉冲击,感受辽河入海口一年四季绚丽多彩的变化。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购物推荐:光合河蟹、海鲜制品及“稻蟹混养”模式出产的优质大米都值得信赖,保质保量保鲜,可送货到家。

    出发,经红海滩大街,抵达赵圈河镇知青总部。知青总部前身是国营赵圈河苇场旧址,建于1962年,整体由“赵圈河苇场博物馆”“知青广场”“特色餐厅”“主题客房”四部分组成,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花岗岩基石、红砖墙面、时代特征鲜明的木窗,加之墙体上保留下来的原有标语,都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也传递着一代知青战天斗地、吃苦耐劳的精神。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