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红海滩最“红”的时候到了!碱蓬草面积达2.5万亩,以全新姿态迎八方来客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173

    红海滩是我市旅游的金字招牌,今年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已进入旅游旺季。日前,景区内全面升级,红海滩最“红”的时候到了,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全国游客来打卡。



感受湿地与城市共生之美

    如今的红海滩,一簇簇嫣红似火的碱蓬草被蜿蜒曲折的潮沟流水环绕,碧波浩渺的芦苇荡、翩翩起舞的黑嘴鸥……美丽无边,蔚为壮观,尽显生态魅力。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景区外的停车场满是悬挂各地号牌的车辆,全国各地的游客共赏湿地与城市共生的美景。

    

    景区在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旅游项目的同时,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为持续强化湿地保护管理和生态修复,联手专业科研院所积极组织实施碱蓬草修复工程,使得红海滩区域的海洋环境和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景区内碱蓬草的覆盖面积已经大幅提升,从2018年的2000亩提高到目前的2.5万亩,5年时间增加10倍以上,助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换新颜”打造品质旅游新亮点


    “并非去遥远的地方才能开拓孩子的视野,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美且壮观的湿地美景,让孩子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声音、观察大自然的颜色,体验各种游玩项目,无形之中让孩子有所收获。”本地游客王女士说。在众多游客的心里,红海滩不仅有生态美景还有意想不到的旅游新亮点。


    据介绍,景区除了以往的稻田小火车、网红云梯、皮划艇、脚踏船、露营帐篷等游玩项目以外,从建筑立面视觉上,通过提炼融合景点元素,打造了“湿地之镜”,运用数十平方米的光洁镜面,倒映出红滩美景,游客站在上面,在这里舞蹈、游玩,好似在进行一场“天空之舞”。新增“高空滑索”“高空自行车”,打造出总长百余米立体观景线,饱览美景的同时提升游客互动娱乐体验;主题稻田画“咱们辽宁人行”完美亮相,让游客感受到大地艺术的魅力。


    “红海滩景区太出片了,怎么拍都美。而且新增的打卡点各有不同,浪漫、唯美、刺激,这些都将成为假期最美好的回忆。”摄影爱好者邹先生说。

    与此同时,在商业空间升级上,引入丰富的餐饮品牌入驻,打造出音乐、美食、美景全时段休闲氛围,品牌快餐、餐饮等满足游客需求;在稻梦湾景点,“别有洞天”“浑水摸鱼”“无钩钓鱼”“在水一方”“蟹逅田间”“要加油鸭”等融合古渔雁文化、稻作文化娱乐项目全新亮相;更有萌宠乐园,小矮马、羊驼、小鹿等可爱的小动物齐聚;夏日的夜晚总是迷人的,随着白日的喧嚣和炎热渐渐退去,夜幕大戏悄悄上演,来一次星空下的露营,感受红海滩的静谧与梦幻。


    一直以来,景区以优秀传统文化赋能文旅产业,多措并举提升游客消费品质,通过文化演绎、情景再现、互动体验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构建“文化+旅游+消费”的沉浸式体验新模式,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挖掘消费潜力的同时,实现游玩体验全面升级,进一步增强游客体验感,成为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中一张亮丽名片。


    据了解,今年景区面向全国免门票福利政策持续进行中,同时景区还将开展盘锦红海滩音乐节等各类新颖的品牌活动,为全国各地广大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在红海滩度过更美好的时光。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